_栀子与魔女_

可以喊我的cn凝,也可以随你的心意称呼我!
大多数时候在自嗨,保质期比较短,可能经常爬坑
但还是期待评论和互动m(_ _)m

【快红】In your eyes

|是快红同好群里的2020白情活动产物!迟到了一天的白情贺文XD

|顺便来安利一下我们的快红群:1075832058。只要磕快红的小伙伴都欢迎加入!!

|原题是一个写手挑战:以"他给我发了信息,我没去看。"为开头,"我挂断了电话,告诉他‘结束了’"为结尾,写一篇HE。

|剧情大概 有点 烂俗 (俺被渔阳虐了一下之后克制不住自己想发糖的手)

严格来讲有点不符合题目但是不要在意这些细节饶了我吧



正文>>>>>>>>>


        他给我发了信息,我没去看。

        每天晚上手机屏幕都会非常准时地亮起那种刺眼的荧光,所以我习惯性地把手机屏幕朝着桌面,但是振动铃声依旧会提醒我:他给我发了信息。

        这是理所当然的事。

        黑羽快斗那个家伙,怪盗基德那个家伙,情人节在收到我的巧克力之后,竟然随手一丢,不知道塞到哪里去了。

        当夜他又不顾我的警告顶风作案,被我在江古田最高的大楼楼顶抓了个正着。那天月色清朗,晚风怡人,本是个无比应景的夜晚。而一身白衣的怪盗却伸手扶了扶自己根本没歪的单片眼镜,对着我露出一个标准又假得透顶的笑容:“魔女小姐的巧克力,在下当然是满怀感激地收下了。感谢小姐的厚爱。”

        他终于敢承认自己是怪盗基德了。

        但我信他个鬼。我以赤魔女之名向我的神明路西法起誓,他在撒谎。不然为什么我问他味道如何的时候,他突然顿了一下才回答问题?还只有不尴不尬的两个字“好吃”。

        我转头骑上扫帚就走。真是浪费今晚的月光。

        接下来的一整个月我都没有再为他的预告函占卜过一次,作案现场也没去过,而那家伙也是一如既往地把警察耍的溜溜转,安然无恙地每天出现在我面前。

        我咬牙切齿地拿起手机删除信息,这种玩意根本没必要看——最开始我看过,无聊透顶的晚安,偶尔还会提醒我第二天轮到我值日排班。

        对了,说起这个,明天我还得跟黑羽快斗一起值日。

        值日?我对着摊开的魔法咒本冷笑一声,眼前的咒本非常应景地燃起幽幽的火焰。我不把粉笔灰拍他一脸就不错了,我还嫌粉笔灰太呛人呢。

        这是我送黑羽快斗巧克力的第二个情人节。第一年他拒绝了我的巧克力,让我恼火不已。今年的情人节黑羽快斗依旧没有成为我的裙下之臣,而且再一次在巧克力这件事上让我感到无比气愤。



        但我还是只能在夕阳的余晖里和黑羽快斗两个人一起打扫教室。

        在我反应过来之前,黑羽快斗已经笑眯眯地对我喊着:“红子——别忘了今天是你和我值日哦!”少年的声音足以穿透大半个班级,让本来打算把整个摊子扔给他的我不得不留下来在这里扫地。

        在那之前,我还需要花上十分钟来一一拒绝那些主动请缨帮我值日的男同学。说实在的,与其被一群人挡着扫地我还真不如一个人扫。

        黑羽快斗站在在讲台前,一边哼着小曲一边擦黑板。我强迫自己不去看他,但是也就是这时候听到他“哎呀”一声,然后讲台上一盒粉笔哗啦啦掉到地上,碎成一截一截的白色粉笔滚到我眼前。

        “不好意思啊,红子。”他笑嘻嘻地、自来熟地喊我的名字,“可以帮我捡一下吗?”

        我把粉笔递给他,不经意间望到他的眼睛里,看到那双湛蓝色的眸子里映着小小的我,也只有我。“红子在生我的气啊。”他又装傻充愣地眨了眨眼,“为什么?”

        “你也好意思问我?”我连忙和他拉开距离,用扫帚扫起了地板上的粉笔灰。但是扫帚似乎不太管用,木质地板上依旧被拉出了一道道白色的痕迹。

        黑羽快斗看起来颇为无奈地拿来拖把把我面前的粉笔灰拖干净,然后后退几步开始大力拍起自己快要被满身粉笔灰弄成灰色的制服,声音隐没在衣料的摩擦声中。他咕哝着:“我哪知道。”

        “巧克力”这三个字随着内心熊熊燃烧的怒火冲到喉间,却又被我硬生生咬碎咽了下去。我,赤魔法唯一的继承人,为什么犯得着跟一块巧克力过不去?

        明明已经决定过对他放手了,但内心深处从未停歇叫嚣的执念却似乎与我的主观意愿背道而驰,让我时时刻刻处于矛盾之中,最后好像也只是让我变得比平时更加烦躁而已。

        魔药调配的成功率下降了十个点,上课走神……我被束缚住了,而站在我面前随心所欲地拍着校服的少年,所有矛盾的引子,却一如往常地自由自在。

        这只让我更加不爽。



        回去的路上他跟着我,美名其曰“不能放着美丽的小姐在落日下独自回家”,其实就是想找个人听他叭叭叭。

        “太阳像颗宝石。”他抬起手对着下沉的夕阳比了比,“不知哪天可以触摸到它……红子觉得呢?”

        所以现在对我说话的是黑羽快斗还是怪盗基德?不过两者其实都一样。

        但是说到太阳……我隐约记得他昨天发过预告函,“我将在三女神降临西南方的那一刻,夺去太阳神的光辉。”似乎是这么写的。

        “今天晚上,你最好还是小心。”犹豫再三,我还是张口提醒他。此话非假,早晨出门时我瞥了一眼水晶球,闪现过去的画面中,有一幕是中森警官带着大批人马在什么宽阔的地方背后埋伏。

        但他的第一反应还是装傻,接着他好像发现自己上一次已经败露,打着哈哈把说了一半的套话吞了回去。

        “那么,魔女小姐大可放心。在下向来珍惜自己的生命。”他把我送到路口,留给我一个自信的微笑,转身走了。

        背后还有道没拍干净的粉笔灰印。



        当晚怪盗基德准时地开始了华丽的演出,一如往常。由于太过出名,网上甚至已经有了怪盗基德作案一线直播。

        今天我也拒绝去现场看他故弄玄虚的表演。

        他戴着白色的礼帽意气风发地出现在展示宝石的展馆对面的高楼顶上。月光是他的追光灯,他的手中已经握住了这次的目标——著名的红色绿柱石“赫利俄斯之光”。所有的现场保护措施,再次对他无效。

        事先并没有占卜,我不知道结果如何,但魔女的直觉告诉我,他站的地方有危险,很有可能,身后就是敌人的埋伏。

        无奈之下,我还是拨通了通讯器:“基德,左边。”

        水晶球里他顿了一下,向左边一跳,然后枪林弹雨从他刚刚站的位置正后方冒了出来。从水晶球无声的画面里,我却仿佛听到了子弹划破空气的声音。

        他掏出扑克枪连射几次,打掉了一个警察手里的枪,又挥着帽子放出一大群白鸽来干扰警察的视线,趁机勾着事先准备的绳索晃到另一栋楼顶上去了。

        “哎呀呀,这次又要感谢魔女小姐再一次及时相救,真是万幸。”听过无数遍的绅士腔调再次从通讯器里传出来,让我莫名其妙的烦躁。

        连每次道谢的话都几乎一模一样。

        也太没诚意了。

        “那边也有危险。”我攥紧通讯器,压着自己的声调冷冰冰地道,不想再多说一句话。

        我从水晶球的影像里看到他顺利地展开滑翔翼,那些子弹看似打中了他,但那些只是他依靠速度和道具营造出来的幻象罢了。临走前耀眼的宝石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抛物线,稳稳落入中森警官的上衣口袋。

        这一次,他又没有找到潘多拉。

        “魔女小姐?你还在吗?”通讯器中的风声越来越大,呼啦啦的非常刺耳。黑羽快斗的声音好像比之前响了一点,但我根本不想理他。

        “行了黑羽快斗,结束了。”我从牙缝里挤出这几个字给他。

        “啊?红子......哇好险好险!红子你说什么?”他在空中左摇右晃。

        “结束了。”我一字一顿地告诉他,曾经的画面在我眼前一一闪现,眼眶莫名其妙地发热。身为黑羽快斗的他、身为怪盗基德的他,两个看似不同却又归一的存在,轻巧地揭掉我的符咒、微笑着化解我的魔法。但不管是何时何地,他从来都没有正面回应过我。

        黑羽快斗好像还说了什么,但是我已经挂掉了通讯。我深吸一口气,用力咬住下嘴唇。长久以来在心中不断积压的情感似乎快要满溢而出,不仅仅是咬牙切齿的愤懑和不甘,还有在怒火深处不断脉动的喜欢和随之而来的悲哀。好像都逼着我要在这一刻流出魔女的眼泪。

        但是为这种简单的事赔上自己的魔法是多么不值得的事,连我自己也明白。我向来最讨厌这种烂俗的桥段,要是放在电影里我看都不会看上一眼,但我的理智在此刻似乎抑制不住我的情感。

        


        “月光下最迷人的魔女小姐怎么能为这种事而哭泣呢。”他的叹息传进我的耳朵,我以为是自己没有挂掉通话,但事实并非如此。

        黑羽快斗收起滑翔翼,抖了抖落满月光的披风,然后把我裹了进去。

        不要哭啊,红子。

        他摘掉手套,扔掉扑克枪,把手放在我的头顶。

        “你到底有没有正视过我的感情?”我不敢直视他的眼睛,假装理直气壮地发问,“我不想再收到一枝安抚性质的玫瑰。”

        他轻笑一声,把变出来的玫瑰也扔在一旁。不知是黑羽快斗拥有了怪盗先生的温柔,还是怪盗摘下了他的伪装。

        烦躁的情绪被安抚,停留在眼眶里的泪水被他的气息蒸发,我的脸颊发烫,心跳如擂鼓。

        “巧克力,有朗姆酒夹心的,被我放在家里书架的暗格里。”他像是有读心术一样解答了我依旧没能问出口的问题,“至于你的问题......魔女小姐还是闭上眼睛聆听我的解答吧。”

        我拒绝闭上眼睛,他又无奈地笑了笑,低下头,那双眼睛对上我的。

        我又在他的眼睛里看到自己,依旧只有我自己。

        一个眼眶发红的、神色紧张的、完全没有魔女样的失态的魔女。

        他一手捧住我的脸,一手顺着我的头发,充满温情地吻了上来。单片眼镜的链子垂下来落到我脸上,充满了夜晚的冰凉,但炙热的呼吸间有白巧克力的味道。

        “那些拥有过人美丽的宝石,任谁都不会抱着轻佻的心态随意偷走的。”他在我耳边轻声道,“抱歉,让心急的魔女小姐久等了。

        白色情人节快乐,还有——

        █████████████。”


FIN.

评论 ( 13 )
热度 ( 174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栀子与魔女_ | Powered by LOFTER